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内蒙古:通辽市开展春节期间快递物流渠道专项检查
2018-02-2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障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和谐稳定,快递渠道安全高效,通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该市邮政管理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本市快递企业、物流货运站等寄递渠道进行了联合检查,严防春节期间各类有害出版物通过邮政、快递渠道流通渗透。

此次检查对全市22家快递企业进行了逐一排查,采取抽查快递运单、查看收寄现场等方式,对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要求各快递企业进一步加强对所属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各快递企业不收寄任何非法出版物,不出任何安全纰漏。进一步完善快递查验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并对3家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快递企业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规范了该市快递企业行业秩序,维护了该市出版物市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