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云南:认真组织开展节前整治
2018-02-23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云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照全国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突出抓好,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积极营造全省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一是切实部署。紧密结合云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治重点,周密制定行动方案下发全省。方案围绕市场和网络两条整治主线,区分不同的责任主体,采取不同的组织模式。对市场,严格要求各州市对照方案、组织清查。对网络,专门召开会议,以省级持证网站为重点,突出网络儿童邪典视频等关键内容,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排查。

二是压实责任。云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带头抓、带头查。由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副局长李菊芳亲自带队,对重点市场和重点区域组织两轮暗访和明查。暗访以2017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问题的地方为重点,组成两个小组逐一回头看、回头查、延伸查。明查以昆明市场为重点,严密清查大型批发市场、印刷企业和郊县出版物市场。网络整治方面,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监管优势,积极组织协调省网信、公安、教育、文化、新广、通管和海关等成员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线索收集、信息通报、联合行动等联防联控机制。

三是抓实案件。坚决突出以案件为抓手的工作思路,召开2017年全国全省挂牌案件集中督办及情况汇报会,全面梳理挂牌案件的进展,集中交流经验、总结成绩和不足。坚持积极主动沟通交流,到嵩明法院与4.15专案审判小组面对面讨论案情,深入交换意见,助力案件审判圆满完成。高度重视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专项整治部署的有关要求,统筹安排,与相关成员单位密切协调,将云南省暗访发现的12条线索及时督办相关州市。将有关单位发现的重要线索及时组织深入排查,盯紧核查进展,及时组织公安等单位跟进,确保排查一查到底、情况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