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河北:山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来冀督导检查“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建设情况
2017-10-23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办公室的统一部署,1010日至13日,山西省“扫黄打非”省际交叉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在山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田奇越的带领下,来河北检查指导“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建设情况。期间,重点检查了邯郸、邢台市的部分印刷企业、快递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以及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等情况。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葛成锁全程陪同检查。

田奇越主任充分肯定了河北省“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集中整治文化市场。在元旦春节、全国“两会”、第27届全国书博会、党的十九大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净化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环境。二是围绕工作主线重点整治环京地区出版物市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以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名义印发了《河北省“扫黄打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市际交叉检查,组织环京413县开展毗邻北京地区出版物市场联合督导检查,筑牢“护城河工程”安全屏障。三是突出首要任务加强关口检查。各级“扫黄打非”部门严把入境关、严把印刷发行关、严把寄运关,严防非法出版物通过河北进入首都。四是坚持办案导向保持高压严打常态。充分发挥扫黄办职能作用,创新完善办案体制机制,形成了想办案、能办案、会办案、办成案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473起。

针对网上“扫黄打非”抓手少、印刷企业监管难度大、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不平衡等问题和不足,田奇越强调,一要抓好当前任务。落实好《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全面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的工作方案》规定任务,组织好毗邻北京413县(市、区)出版物市场的联合检查,开展好校园及其周边复印店专项治理和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专项整治。二要加大巡查密度。加大对重点地区、问题多发地区、监管力量薄弱地区督导检查力度,加大对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市场、重点网站等场所巡查检查频次,把一切隐患控制并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密切协调配合。加强与京津毗邻地区沟通对接,加强与成员单位沟通配合,加强各市之间联防协作,构建立体高效的“扫黄打非”日常监管工作格局,为迎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