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浙江:衢州江山市“五老”监督再出力
齐心护航十九大
2017-10-12   浏览次数: 次    [ ]


919日,江山市文广新局、市关工委组织五老义务监督队,对辖区内网吧、书店等文化市场开展义务监督活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网吧和出版物市场,突出对各类书刊报亭、书店以及网吧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书店是否含有恐怖、色情、暴力、低俗、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盗版出版物、音像制品;重点检查网吧是否规范管理,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是否安装网络“清网卫士”监管系统、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系统的网吧;规范网吧日常经营行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网实名登记制度,查看网吧有无传播、下载含有色情、暴力、赌博等违法内容的网页和游戏,结合检查加强网吧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对网吧管理人员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树牢安全经营意识,同时继续整顿网吧环境脏乱差问题,做到经营规范、环境良好。

自文化市场“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联合执法巡查队伍、“五老”义务监督队伍、“小灵通”志愿者监督队伍成立以来,江山市已多次组织开展了文化市场巡查监督活动,提高了文化市场监管能力,有效地促进了文化市场和谐稳定,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