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山东:青岛市李沧区严厉打击非法流动销售出版物行为
2017-07-14   浏览次数: 次    [ ]


为给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暑期文化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出版物违法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内文化市场环境,从626日开始至77,李沧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为期半月的流动摊点非法销售出版物专项治理行动。

628日,根据街道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提供的线索,李沧东部有一处流动的非法销售出版物的摊点,但当执法人员到达时,该摊点已经撤离。为了彻底清查该区域非法出版物的情况,630日晚,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李沧分局治安大队、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区九水路街道办事处,根据部署,采取分组分片的方法,对辖区内部分繁华区域、路段进行突击检查。19时许,在李沧区枣山路与青银高速路口交接处,发现一处开车兜售汽车CD的流动摊点,依法收缴涉嫌非法碟片《小可音乐》、《流行音乐》等80余张。20时许,在检查途中,接到九水路街道办事处提供的线索,郑庄集市附近发现一摊点涉嫌非法销售出版物,执法人员立即赶往该摊位进行检查。经查,摊主栾某涉嫌未经许可非法销售出版物,执法人员依法现场暂扣涉嫌非法出版物共计274册。目前,两案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