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浙江:丽水市扎实推进 “扫黄打非”进邮政管理行业
2017-06-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有效防止非法出版物通过邮政渠道流通传播,维护市场环境和谐稳定,丽水市邮政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推进邮政业扫黄打非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邮政管理局专门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加大监管力度。在开展日常监管的同时结合扫黄打非工作,重点督查全市各车站、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周边的报刊亭的经营主体、进货渠道、报刊出版刊号、责任书签订等情况。

二是加强物流管理。严格落实扫黄打非工作机制。督促企业自律自查,切实执行收寄验视,要求寄递企业与一线寄递人员和报刊亭经营者签订扫黄打非责任书,同时与协议客户签署不得寄递侵权假冒商品和非法出版物的承诺书。统计责任书签订1696份,承诺书签订371份。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积极与扫黄打非”办公室、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联动执法、信息共享、共同净化文化市场环境。1月至6月,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文化执法部门分组赴各县(市、区)快递企业、邮政营业场所、报刊亭进行检查,共出动检查315人次,检查报刊亭26处,邮政营业场所14处,快递企业23家。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定期组织邮政、快递企业以及从业人员开展扫黄打非学习培训。重点学习非法出版物的辨识和处理程序等内容,从而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1月至6月,全市累计组织培训2期,培训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328人次,发放宣传手册6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