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内蒙古:召开“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2017-02-21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安排部署,为及时有效推进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展开,内蒙古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自治区实际,于220日,召开了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会议就2016年各成员单位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2017年各成员单位扫黄打非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突出重点、确立目标。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建军九十周年等大型活动,按照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指示,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坚决守住祖国北疆安全底线。在意识形态领域,无论是网上还是网下,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

部署任务,及时推进。教育部门,加强校园内部、特别是高校舆情跟踪与研判,强化校区印刷复制单位日常监管;呼和浩特人民政府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清理整顿力度,采取人盯车巡、分兵把口等方式,对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大扫除,加强舆论引导,扩大社会宣传,营造出版物行业守法经营的浓厚氛围;旅游部门认真落实旅游领队劝阻责任,严防游客携带非法出版物入境,加强景区、景点出版物点位规范管理,防止销售非法出版物,加大酒店、宾馆内部资料出版物的监管;交通运输部门巩固长途客运候车室治理成果,强化候车室、高速公路服务区图书、音像经营摊点的管控;民航监管部门严格检查所辖候机场所是否具有书刊经营资质,突出对上架书刊购进单据审查;铁路部门组织开展站车场所出版物市场清理整顿,巩固既有成果,防止违规违法经营出版物活动反复反弹,突出动车、进京列车车上监管,杜绝营销非法出版物。网信部门加强对网上舆情信息的监测,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有效处置。

立足区情,查办案件。按照以打开路、以打震慑、以打立威的工作思路,继续加大对淫秽色情、侵权盗版等传统案件的侦办力度,还要加强涉我区重点案件的侦办力度。

联防协作,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好本部门、本行业、本区域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扫黄打非责任管理、信息预警、市场监管、联合封堵、案件查办、群防群治等工作机制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自治区公安厅、安全厅、网信办、教育厅、民政厅、旅游局、邮政管理局、通信管理局、呼和浩特海关、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等15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