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浙江:台州市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2016-05-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做好G20峰会护航保障工作,切实为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打下殷实的基础,浙江省台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等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你点书,我买单图书漂流活动。423日,由仙居县图书馆、仙居新华书店在仙居县文广新局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我和经典来约会主题晚会活动,现场呼吁全民阅读、读好书,支持正版、拒绝盗版。

开展法律法规现场咨询活动。426日,在临海、路桥、仙居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园搭建咨询台,积极向市民介绍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如何鉴别音像制品的真伪如何初步鉴别非法出版物等知识,并在现场为市民解答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问题。活动期间,向市民发放文化市场法制宣传册版权公共服务指南共计600份,便民环保袋500只,上面印有拒绝盗版出版物,争做文明健康公民;坚持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的宣传标语。活动现场人流量大,宣传效果显著。

开展特色主题展板巡展活动。结合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以抵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为主题,制作系列展板20余张,先后相继在剧院、学校、各乡镇文化礼堂展出。其中涉及了2016清源、护苗等重点专项行动工作目标、2015年全国及浙江省扫黄打非十大案件、倡议书等内容,增进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下一步,台州市将开展扫黄打非进农村、进景点、进学校等宣传活动,加强全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同时,继续加大对出版物、印刷企业等市场的巡查力度,从根源上打击违法行为,多举措确保全市市场和谐、政治文明、精神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