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山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座谈会
2015-09-28   浏览次数: 次    [ ]


9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第二督导检查组在山西省督导工作期间,召开了2015年省扫黄打非工作座谈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田奇越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第二督导检查组组长宋建新作了重要讲话,太原市、晋中市汇报了两市工作情况,省综治办、省交通厅、省通信管理局、太原铁路局等成员单位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田奇越指出,今年以来,山西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二十八次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2015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动员会精神,延续两抓两建一占领(抓行动、抓案件、建队伍、建机制、占领网上扫黄打非新阵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清源2015净网2015秋风2015护苗2015四大专项行动,积极配合开展固边2015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规出版活动,为维护文化安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第二督导检查组组长宋建新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做到三个加强。首先要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清查整治力度,特别是要对校园周边书报刊亭、手机下载店加强管理;其次,要加大对街头打字复印店管理力度,坚决杜绝盗印教材教辅等违规情况的发生;最后要加大对城乡结合部、集市夜市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清查力度,严防无证游商地摊违规经营等情况的发生。二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有害信息的清理整治力度。互联网已经逐步成为扫黄打非工作的主战场,山西扫黄打非部门要提升工作能力,提升互联网有害信息主动发现及处置能力,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协同配合做好网上扫黄打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