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湖南:湘西州深入推进“护苗2020”系列活动
2020-07-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护苗2020”2020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湘西州统筹考虑工作,精心策划活动,出台了《湘西州2020“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并于618日召开了湘西州护苗2020’系列活动推进会

湘西州“护苗2020”系列 活动以“护苗成长 你我同行”为主线策划了六大活动。一是举办“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定于628日下午举办“护苗2020”和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州“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学校老师学生代表参加,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廖良辉讲话并宣布全州“绿书签行动”正式启动。二是组织全州中小学校629日(星期一)升旗仪式时开展“绿书签行动”宣誓活动。利用电视及新媒体对州直重点选取的两所学校进行“绿书签行动”宣誓活动现场直播,县市区所有中小学与州里同步组织并择点直播宣传,形成全州“绿书签行动”宣誓活动直播大事件。三是开展了“绿书签行动”公益推广人的推选公示和推广活动的策划。首次选取3名“绿书签行动”公益推广人,制作了公益推广人的宣传海报,策划了公益推广人全年公益推广活动。四是以在全州组织开展“绿色阅读小达人”评选及公益互动活动。在省里组织活动的基础上,突出湘西特色,开展手拉手“图书1+1”活动,组织州内城市学校学生自愿捐书,新华书店按一定比例配捐图书到农村学校。五是开展“爱心无限——共享阅读活动”。采取自愿捐赠藏书和购买捐赠两种方式,动员全州各单位为干部职工购买“爱心读书卡”,动员干部职工在读完所购买的图书后自愿捐赠到学校,为农村学校建设“爱心书屋”“绿色书屋”。六是集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风”“正道”“清朗”“剑网2020”专项行动和“护苗2020”精神,由州“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联合组织公安、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网信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行动,集中清缴整治宣扬暴力惊悚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严厉打击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等现象,查处一批案件,进一步净化全州出版物市场和互联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