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福建:龙岩市积极推进“护苗2020”进校园
为中小学生营造网络清朗空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抓好中小学生网上文化环境整治,杜绝网络游戏、教育类APP等制“黄”传“黄”问题,为疫情期间学生网课营造阳光、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龙岩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课的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向中小学生宣传“护苗网络安全课”的相关内容,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

一是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将网络安全、打击侵权盗版列入网络教学重要内容,通过网络班会课、晚点评学、团支部会等向学生介绍“护苗”的目的和意义,组织学生认真观看相关视频课件。

二是各县(市、区)积极响应,积极利用当地融媒体中心、教育局和各大中小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护苗网络安全课”相关视频。

三是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家校联系平台、班级微信群等要求家长和孩子一同观看有关视频课件,并结合观看感受,交流如何安全上网、合理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