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辽宁:鞍山“绿书签行动”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0-05-09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3日, 2020年鞍山市“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通过四个板块的丰富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远离和抵制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及网络有害信息。

鞍山市“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将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精心组织“七进”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主题宣传;开展“护苗”文艺创作,组织“绿书签行动”艺能大赛;加大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四个。活动将持续至10月30日。

鞍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新华书店、中国邮政集团鞍山分公司、盛文·北方新生活,以及两个书刊市场开展了“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市新华书店和盛文·北方新生活在店内设置了“绿书签·推荐优秀图书”专区专柜。活动期间,鞍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批投放2000张实体“绿书签”,广大读者凭借“绿书签”在市新华书店购书可享全场8折优惠;在盛文·北方新生活购书可享全场8折优惠。购买“绿书签·推荐优秀图书”和青少类图书可享7.5折优惠,在站前邮政书报刊门市部购书可享全场最低6折优惠,在地质酒店书刊市场和永昌书刊市场购书可享全场最低6折优惠。

鞍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围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等七个不同场景主题,组织开展在线授课、开设网络专题、法律知识宣传、文艺表演、名家讲座、推荐优秀读物、举办征文手抄报比赛、主题班会、主题升旗仪式等线上线下活动。充分发挥我市文化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优势。利用相声、小品、歌曲、情景剧、剪纸、书画等具有鞍山本地特色、突出“护苗”主题的文艺节目,通过网上直播、音视频推广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布,积极打造“绿书签”品牌公益形象。针对2019年“绿书签行动”寒假期间手抄报大赛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和奖励,并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参加2020年“绿书签行动”征文、手抄报、摄影、朗诵等艺能比赛活动,开通“扫黄打非·护苗”线上有奖问答栏目,让少年儿童在优秀文化的滋养中安全、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