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青海:持续推进网上“扫黄打非”工作
2019-11-18   浏览次数: 次    [ ]


20191029日,青海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召集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广电局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召开了省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会议总结2019以来全省开展“2019净网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任务职能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董杰人同志参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全面深入推动“2019净网专项行动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取得实效。网信、公安、文化执法、通信管理、广电等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大网上信息核查处置工作力度,持续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会议全面查找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研判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对策措施,对2020年网上扫黄打非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方向、守立场、守阵线、守底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旗帜鲜明推进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坚决扫除非法出版物,大力净化网络文化环境,推动文化建设持续发展,圆满完成“2019净网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从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健康需要的角度推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网络为主战场,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向上的文化需求;三是要把牢网上阵地,打赢涉网战役,积极适应网上斗争新态势,不断提升网上问题的发现、研判、处置效能,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资源力量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格局,为持续打好网络主战场的主动仗奠定基础,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