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浙江:湖州市“四项举措” 确保开学前后“护苗”行动取得实效
2019-09-19   浏览次数: 次    [ ]


2019秋季开学前后,湖州市、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教育、文化执法、工商等部门上下同步、统筹推进,确保护苗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巡查。8月中旬以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就校园周边点位检查工作作出专题部署,要求将巡查工作与校园周边“扫黄打非”点位填报、更新工作结合起来。截至9月上旬,全市共出动检查230多人次,完成对139家中小学校周边点位的排查工作。此轮排查点位涉及出版物、文具店、打字复印店及相关培训机构等,已累计登记造册点位数378个。二是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击无证销售出版物、销售、印制各类非法印刷品、辅导材料等违规行为,通过检查工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印刷品3405册(份),责令整改13个,查处案件9起。集中对三联书店、新华书店、立方印务等教材教辅批发、印制单位进行清查。三是线上线下同步发力。8月份以来,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强化线下整治同时,集中力量对孔夫子旧书网、淘宝网等平台涉及湖州辖区出版物销售行为进行了认真核查,共巡查各类售书网店(铺)57个,整改9家,3家无证立案查处,另7家违规行为进一步核实中,有效地净化了网络出版物销售秩序。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护苗氛围。“扫黄打非”办公室印制1万份绿书签,集中下发至各大型教辅书店,分发至广大购书学生手中;德清县通过“绿书签、扫黄打非动漫视频”进校园,集中播放网络视频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还通过编制扫黄打非三句半节目等形式,将扫黄打非、护苗等知识进社区、进广场。同时,各区县依托城市书坊、文明实践中心(所)、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载体,在暑期开展各类护苗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