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浙江:绍兴警方雷霆出击 “净网”行动连破四起网络涉黄案件
2019-08-2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浙江省绍兴市公安机关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连续侦破四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其中,“XX宝盒涉黄平台传播淫秽物品数量大,传播速度快、范围大,涉案人员众多,分布及其广泛且开发人员多藏匿境外,查证抓捕难度极大。同时,“XX影视案犯罪嫌疑人在校学生比例大,犯罪年龄小,社会危害性极大、影响极为恶劣。

1.“XX影视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19513日,诸暨市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组织警力调查。经查,2018年底至20195月间,犯罪嫌疑人高某、翟某等在互联网推广兴兴影视”APP,发展平台会员上万名,并通过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截至案发,警方已在该平台提取淫秽视频500余部,梳理出嫌疑人员30余名,抓获高某等犯罪嫌疑人3名,对其中2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扩线侦办当中。

2.“XX宝盒平台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近期,诸暨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经查,2018年年中至20193月间,张某等犯罪嫌疑人通过推广“XX宝盒平台发展会员上万名,并通过传播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截至案发,警方已在该平台提取淫秽视频230余部,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1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扩线侦办当中。

3.“XX”APP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近日,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在阿里巴巴团队的配合下破获黄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38日,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发现一个名为“XXAPP上发现大量的淫秽视频。411日至610日,该局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等4人。经查,该案犯罪嫌疑人通过层层招收代理的方式出售涉黄APP平台的卡密,非法获利达50余万元。该案涉案人员达20余名,分布于国内9个省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黎某某利用QQ群传播淫秽物品案37日,绍兴诸暨市公安局破获一起QQ群传播淫秽物品案。经查,自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黎某某利用外来务工者QQ群管理员的便利,招揽QQ成员杨某某等300余人加入男女XX备用群,并传播淫秽视频供QQ群内成员观看。今年3月,在该群因涉嫌传播淫秽视频被腾讯封锁当日,黎某某又新建男女XX聊天群,大量吸引青少年加入并在QQ群内大肆传播淫秽视频。截至案发,公安机关查获传播淫秽物品QQ4个,淫秽视频1000余部,查缴涉案手机12部。目前,公安机关已取保候审8人、刑事拘留2人,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