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山东:各级“扫黄打非”部门扎实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
2018-11-13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全国统一部署,山东省扎实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组织专业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的文学网站、含有文学版块或视频的网站及其移动客户端作品进行反复检查。截至目前,巡查网络经营服务单位5200余家,检查实体单位280家,责令整改53家,关闭网站17家,向公安等有关单位移交线索20件。

青岛市接专项行动通知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执法局及时组织执法人员传达文件精神,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同时对全市IP/ICP备案注册的710家经营单位进行巡查,重点排查未经许可(备案)擅自从事网络文化活动,对排查、巡查结果进行记录、汇总和分析,形成《青岛市网络文化市场台账》,截至目前巡查网络经营服务单位908家,检查实体单位23家,走访新媒体视听服务单位15家,责令整改13家,关闭网站5家,向公安、工商等单位移交线索6件。

德州市结合净网2018专项行动,重点排查用户数量多、社会影响大的网站,排查淫秽色情文学网站及含有淫秽色情网络文学内容的平台,对网站内容进行监督。召集网站负责人集中学习法律法规,督促网站履行主体责任,对发现的不具备ICP许可或备案、涉嫌侵权盗版的文学网站坚决关闭。全市共巡查网站102家次、关闭1家网站、查删有害信息19,查处1起涉及网络案件。

威海市接到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下发的实施方案通知后,立即将专项行动的内容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广华和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丽进行了专题汇报。根据省通知要求,结合全市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威海市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将工作任务部署到各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任务完成。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20人(次),检查互联网服务单位、联网单位122家(次),删除网络不健康影像、图片、文章等信息110余条,取缔非法经营出版物游商地摊2处。

日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向各区县传达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工作,召集各区县局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下发了《日照市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同时把该行动列入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并与其他网络治理行动相结合,实现内容、力量、手段的有机整合。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检查网站、微信公众号共381家次,清除有害链接182条,添加搜索屏蔽词、审核关键词142条,删除不良有害信息20余条,未发现有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网络文学作品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