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西:南宁市“扫黄打非”送戏进校园歌曲《绿书签》首演
2018-11-05   浏览次数: 次    [ ]


2018109日,南宁市扫黄打非送戏进校园第57场活动在隆安县都结乡中心小学如期举行,一首南宁市扫黄打非普法宣传原创歌曲——《绿书签》首次公演即收获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舞台上,歌手激情唱响歌曲《绿书签》,舞台下,1443名师生手中高高挥舞宣传品绿书签,舞台上下交流互动,校园内外气氛热烈,扫黄打非意识浸润孩子们的心田。

此次首演的扫黄打非普法宣传歌曲——《绿书签》,是受南宁市扫黄打非办委托、由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知名创作人刘长武老师创作的原创歌曲。歌曲《绿书签》,以传递绿书签为主题,寄语青少年尊重知识、尊重创新,共同守护精神家园。

2018年以来,南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扫黄打非·护苗行动部署,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大力组织开展扫黄打非送戏进校园暨绿书签行动,先后组织创作《著作权法》普法宣传木偶节目1个、扫黄打非宣传歌曲1首。截1030日,南宁市扫黄打非送戏进校园活动已走进73所中小学校举办,其中,演出宣传演出《著作权法》普法宣传木偶节目73场,演唱扫黄打非宣传歌曲《绿书签》7场,共有50779名中小学生观看演出。歌曲《绿书签》公演,再为扫黄打非送戏进校园暨绿书签行动增添新形式、新内容,南宁市扫黄打非普法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