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江北区紧抓学校寒假节点
开展全区“护苗·2018”春季联合执法行动
2018-02-26   浏览次数: 次    [ ]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年头,筑牢全区文化市场防线至关重要,意义重大。为全力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持续稳定,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江北区文化委结合全区中小学2018年寒假时间节点,以全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迅速制发《扫黄打非·护苗2018”春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区文化、公安、工商、城市管理局、教委等职能部门及相关街镇,于2018125日至26日,连续两天对全区各中小学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了拉网式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重点针对观音桥、大石坝、石马河、五里店、华新街等五个重点区域的中小学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了突击检查。行动共检查网吧经营单位32家次,出版物经营单位8家次,歌舞娱乐场所5家次;依法取缔各类游商地摊7家次,查缴非法出版物16本(册),盗版音像制品38张(册)。同时,联合执法工作组按照行政执法与安全监管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重点针对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引导箱等消防设备是否可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否完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排查,共排查安全隐患11处,现场整改10处,限期整改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