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西:宜春市积极推进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专项整治工作
2017-09-0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根据省扫黄打非办统一部署,宜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全市积极开展了为期二个月的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迅速部署。结合2017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和“净化舆论环境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宜春“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宜春市开展开展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的管理责任,落实了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网络运营服务企业网络与安全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

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在市局网站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形式报道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的情况和取得成绩,深刻揭露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对社会的危害,形成全民监督的良好环境。

三是齐抓共管。加强各部门分工协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网络管理的部门联动机制,特别是对属地网站的监督管理。8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上级转办线索,联合网信、执法支队等部门依法对宜春门户网存在色情低俗信息问题进行查处,约谈相关人员,并依法将该网站进行关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