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四川: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开局良好
2017-05-04   浏览次数: 次    [ ]


46日,四川省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如期召开。据会议通报,2017年以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市(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的意见》和《2017年网上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突出主战场,细化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严密打击网上有害信息,严厉打击网上非法出版物和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行为,实现了网上扫黄打非的良好开局。

全省公安系统查堵有害信息31473条,涉及传播淫秽色情、网络赌博的有害信息936条。侦破网络淫秽色情案件13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7名,打掉境外色情网站3家,查获淫秽网盘账号5个、淫秽视频584部,查获涉案资金40余万元。全省通信管理部门共清理报错IP地址1.6,空壳类数据2.1,未备案网站1060个,实现网站备案率100%,处置违法违规网站67家,清理下假违法违规应用软件125款,纳入黑名单管理网站8家。省网信办清理非法有害信息1717条,关闭网站28家。

各市(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当地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了网上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了网络监管。特别是遂宁、自贡、眉山、甘孜、绵阳、雅安、凉山等市(州),将省上《意见》要求与当地实际紧密结合细化工作方案,全年分不同时段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方案内容具体、操作性强,真正做到了有目标任务、有具体措施、有时间要求,为取得网上扫黄打非的工作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截止3月,全省各市(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共核查网上扫黄打非线索22条,并通过法院审理宣判了爱漫画网络侵犯著作权案件、“7.16”制售非法出版物案两个全国挂牌督办案件,和成都宴某云盘传播淫秽色情案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