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浙江:丽水市广泛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7” 系列活动
2017-03-10   浏览次数: 次    [ ]


2月份以来,丽水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丽水市文广出版局、丽水市检察院、丽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丽水市图书馆、丽水大剧院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2017”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通过开展法律咨询,亲子阅读、推介优秀少儿出版物,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执法检查,普法绘画等方式,倡导社会各界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宣传正版正规,推介优秀少儿出版读物。219日,丽水市图书馆联合丽水新华书店举行了我是角儿”——亲子角色阅读系列活动,开展拒绝有害读物就是自我保护,阅览优秀作品才能自我提高宣传,号召少年儿童热爱阅读、关爱生活。活动时间为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目前,活动已进行2次,16组家庭上台阅读朗诵,200多名少年儿童及家长参与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知识问答互动等环节。

二是弘扬时代旋律,开展普法主题绘画活动。35日上午,结合学雷锋活动日、大剧院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日等活动,丽水市检察院、丽水市文广出版局、丽水大剧院精心组织扫黄打非护苗2017·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对陪同小朋友们前来的120余名家长进行扫黄打非、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展板展览,扫二维码、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并为新湖国际幼儿园6个班100多名小朋友们发放了小礼品、绘画笔。随后,组织小朋友们在画布上涂鸦、签名,绘制心中的文明城市、美好家园。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扫黄打非、文化丽水公众号推广140人次,为少年儿童学法,家长用法、依法办事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三是捍卫市场环境,落实校园周边执法检查。下发了《丽水市2017年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7月期间,在全市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调查摸底,深入学校向师生、家长等了解当前影响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突出问题;深入经营场所实地暗访,掌握市场经营状况,确定重点监管和检查场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对校园周边地区出租、贩卖盗版、淫秽音像制品和书刊等违规经营门店、摊点开展集中清理,严厉查处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庸俗、封建迷信内容的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音像制品、不良玩具、小广告等,查缴含有容易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及恐怖、残忍等有害内容的游戏软件产品和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266人次,检查音像制品、出版、印刷、复印店、网络文化企业、邮政报刊亭、快递网点172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521件,取缔关闭网站4个,查办扫黄打非案件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