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安徽:滁州市坚持部门联治
开展“扫黄打非”“五进”活动
2016-11-17   浏览次数: 次    [ ]


安徽省滁州市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中,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市文广新、政法委、公安局、网信办、工商局、教育局、共青团、妇联等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环环相扣,密切配合,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五进活动。

一是推进扫黄打非进社区,创建平安滁州。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将扫黄打非纳入平安滁州建设,并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对工作不力的地区和部门,坚决实施一票否决制。联合市综治办以社区居民活动室为平台,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解答群众咨询80余次。

二是推进扫黄打非进企业,做好服务发展。联合市文化、工商、邮政管理等职能部门,指导督促全市文化经营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守法依规经营,自觉防范、抵制涉黄涉非违法犯罪行为。市邮政管理局加强对快递企业的监管力度,组织开展了全市快递企业互查测试活动,并建立诚信档案;统一印制了1000万份验视标签免费发放给各快递企业,有效促进了收寄验视制度的落实。

三是推进扫黄打非进学校,筑牢护苗防火墙。联合市教育、文化、公安等职能部门,创新开展一校一策监管活动,针对不同类别的学校和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日常监管台账及经营业主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监管方案。针对滁州学院等高等教育学校,加强周边网吧监管,实行100%实名制验证和安全制度的检查;对滁州中学等高、初中学校,加强周边出版物教辅资料的监管;对解放小学等学校加强游商地摊以及网吧的监管。同时,在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活动40余次,设立宣传栏30余处,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张贴护苗宣传海报400余张,发放绿书签1000余张。一校一策活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120家次,取缔游商地摊21家,收缴非法出版物92本,处理接纳未成年人网吧3家,对2家销售侵权教辅资料的书店给予行政处罚。

四是推进扫黄打非进网站,清朗网络空间。联合市网信办多次对我市两个网络数据中心进行调研指导。督促数据中心建立网络信息安全日巡查登记制;配置关键词快速检索技术设备;网络管理制度统一上墙,有效提高了突发性事件应对处置效率。今年以来,我市共删除网络有害信息600余条,行政处罚了11家网站,关闭了19家网站,进一步清朗了网络文化空间。

五是推进扫黄打非进景区,建设美丽滁州。联合市文化、旅游、工商等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景区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力度。2016年以来,共在旅游景区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海报100余份,向游客散发扫黄打非宣传折页2000余份,滚动播放扫黄打非宣传片300余次;同时,加强景区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发现涉黄涉非案件线索,号召业主和游客远离各类文化垃圾,维护景区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