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湖南:怀化市多措并举推进“护苗2015”专项行动
2015-05-19   浏览次数: 次    [ ]


湖南省怀化市通过倡导健康阅读、开展市场清查、加强印企监管等有效措施,不断深化扫黄打非·护苗2015”专项行动,严查少儿类非法出版物及其有害信息,传播扫黄打非正能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倡导健康阅读。422日,怀化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图书馆、鹤城区图书馆、鹤城区少儿图书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走进舞水小学开展亲子阅读,书香怀化主题宣传活动,让学生家长和他们的孩子们参加互动阅读,分享快乐时光。通过活动弘扬书香文化精神,加强对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的教育引导,促使其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

全面清查市场。怀化市建立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监管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市场清查。420日,怀化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化执法局、城管局、工商局、部分社区,兵分三路对城中区、迎丰区、红星区校园周边进行全面清查,取缔违规销售出版物店档摊点2个,查缴含有恐怖暴力、封建迷信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书”137本(册),收缴盗版教材21本,责令整改书店2家。

深化社会宣传。420日至26日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期间,怀化市市县两级联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广大中小学生展示如何识别盗版图书、盗版软件及版权保护的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营造了绿色阅读、健康上网、抵制网上不良信息的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