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新疆:吐鲁番地区健全完善专项行动工作体系
2014-11-21   浏览次数: 次    [ ]


吐鲁番地区以专项行动为坐标点,完善地县市联动、城乡一体化互动、各成员单位共振的工作体系,变平面网络巡查为集网络监管、上下互动、落地查人于一体的立体战役,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以净网为横坐标,建立网络监管联动轴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引导、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召开通讯运营商实名制推进会,已完成90%以上用户的实名认证;与辖区32家网站签订了《吐鲁番地区互联网站安全管理责任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制度,组织网站管理维护部门和人员开展24小时网上巡查,及时发现、封堵、删除害信息,依法落地查处各类违法犯罪分子。

二是以清源行动为纵坐标,健全日常监管共振轴以打复印店、快递物流点、二手手机电脑市场为核心,制定扫黄打非重点区域分布图,建立以吐鲁番市为轴心、以鄯善县、托克逊县为两翼的轴状管理体系,搭建日常巡查、随机抽查、择期暗访、群众满意度测评四查平台,不间断开展打刻录点、印刷复制企业、快递物流点、车站、仓储中心和二手手机市场的排查整治工作,在全疆率先开展电子游艺场所零基启动和星级评测活动,把清源行动与四有四无村(社区)户创建等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工作合力。

三是以秋风、固边行动为坐标系,形成专项行动网。以打击假媒体、假记者、查处非法报刊为核心,把秋风行动有机融入报刊订阅等业务工作中,一手抓打假、一手抓征订,以正面宣传封堵负面传播,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人次,没收无照销售光盘657张、淫秽色情光12张,盗版书刊45本,查处景区11个出版物销售场所未办理实名登记给予警告处罚并限期整改。以固边行动为统领,全面梳理总结全年工作,细化《地区扫黄打非工作标准》,抓好印刷复印市场、快递物流、网上网下、打击三非等重点任务的收尾工作,实现以固边固本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