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上海:崇明县暑期扎实推进“净网2014”专项行动
2014年09月04日  浏览次数: 次    [ ]

暑假期间,崇明县严格贯彻落实上海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扫黄打非保护未成年人的结合文章,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网上、网下市场整治,有效推进净网2014专项行动开展。

一、结合暑期工作,加强未成年人远离网害宣传教育工作。暑假期间,县文化执法大队开展以保护未成年人为主题系列法制宣传活动7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创造了多元互补保护未成年人舆论格局。一是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增强经营业主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三是提高家长和社区居民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

二、部门各司其职,抓好网上市场监管。公安网安部门进一步发挥网上扫黄打非主力军作用,全面加强对落地网站的监管;依托各类报警处置平台,坚决遏制网上非法出版物和清除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文化执法大队对互联网出版物销售单位进行有效监管,加强网上监督,平均每月对网吧检查2次以上。工商、城管等部门对电器商场、手机连锁店等电子产品销售商、维修店进行了执法检查,责令存在问题的经营业主进行整改。

三、多部门联动,整治网下出版物市场。7月份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化执法大队、公安局治安大队共开展2次出版物市场联合专项整治,做到及时发现清查各类非法教材、教辅读物,期间共取缔20多个非法音像制品销售摊点,收缴非法音像制品5331张、非法图书56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