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
“绿书签行动2013”在京启动

2013-04-07 浏览次数: 次[ ]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版权局今天在北京共同启动了“绿书签行动2013”,将从今天起至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系列公益宣传活动,提高公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我国著名青年钢琴家郎朗受邀担任绿书签形象大使,发表“拒绝盗版,拥抱梦想”的倡议。

“绿书签行动”是围绕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的一个年度主题宣传行动,自2008年来已连续开展6年,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拒绝盗版,拥抱梦想”。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今年全国200所中小学校、200个社区、200家影剧院、1500家书店将张贴海报,免费发放绿书签,开展“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4月23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统一开展集中销毁活动,将去年以来收缴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公开销毁。4月2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曝光一批打击侵权盗版的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周慧琳说,今年的活动亮点有二,一是越来越多的网站加入到“绿书签行动”的队伍中来,承诺拒绝盗版,向广大网民提供正版的、优质的文化产品;二是主办方面向大众征集2014年绿书签行动的口号和书签设计,被选中的以及优秀的作品将获得相应的奖励。

作者:胡建辉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201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