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南
河南
河南:洛阳市举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
2014-09-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提高文化市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案水平,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按照年度培训工作计划,827日至830日,洛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举办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共有7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主要学习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中应把握的关键环节、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应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及案卷评查办法、网络文化执法实务等课程。开展了执法案卷互查互评。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对如何正确履行岗位职责,如何推进服务型执法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网络文化执法取证技术等当前执法工作中的难点、弱点及网络文化政策法规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为今后的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开展的执法案卷互查互评活动中,采取互相挑刺、总体评讲、现场交流的方式进行,由各县(市、区)执法人员互相对案卷进行评查,挑毛病找不足,说体会谈教训。通过执法案卷评估,增强了县(市、区)执法人员的案卷质量意识,及时发现和纠正了行政处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