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甘肃
甘肃
甘肃:甘南州合作市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全市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近日,甘南州合作市文广局紧密结合校园周边整治行动,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化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严厉打击网吧、KTV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法经营行为;严格执行网吧上网实名制,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核对并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行为;严厉查处浏览色情网站、非法网站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对网吧和KTV娱乐场所涉嫌黄、赌、毒以及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为确保执法监管到位,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进一步突出监管重点和重点区域,切实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将执法力量向一线倾斜,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对全市所有网吧、KTV娱乐场所、复制印刷企业实行不定期、不定时的突击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管理作为净化社会环境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希望工程、民心工程,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经检查大部分经营单位都能守法经营,未发现违规经营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次,执法队员38人次,检查网吧22家次,KTV娱乐场所14家次,图书6家次,音像店5家次,印刷复印店13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