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甘肃
甘肃
甘肃:张掖市校园及周边印刷复印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7-12-27   浏览次数: 次    [ ]


20176月份以来,按照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及周边印刷复印店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张掖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下发了《张掖市校园及周边印刷复印店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组织县(区)及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了以清理清查非法盗版复印为重点的专项治理行动。

在行动开展期间,市县两级紧盯河西学院及其周边印刷复印店,以打击各种培训机构非法编辑、复制高等教辅教材为重点,加强对辖区校园周边、图书经营场所、音像经营摊点的治理为重点,以打击非法出版物为突破口,全面清查非法出版物、淫秽书刊、光碟。先后组织文广新、工商、公安、教育等职能部门开展了四次专项清理清查,共检查校园周边各类文化经营场所320多家(次)。依法查处了甘州区科华印刷有限公司非法盗印《锅炉水暖工培训资料》、《电工培训资料》、《计算机基础应用》、《甘肃省基层考试专用辅导材料公共基础知识》等培训资料案件,给予科华印刷有限公司罚款壹万元的处罚;河西学院卓越文化文印室无证照盗印《事业单位招考培训资料》、《考研英语狂背单词5500句》等教材案件,给予卓越文化文印室依法取缔的处罚。进一步震慑了校园及其周边印刷复印店违法违规活动,有效遏制了非法复印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