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宁夏
宁夏
宁夏:吴忠市督查2014年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
2014-07-10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吴忠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下辖各县(市、区)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实地抽查了29家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图书音像经销店、印刷复制企业等经营场所。

从检查的情况看,上半年以来,各县(市、区)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执法案件查处、机构队伍组建及平台数据录入、审批事项下放、年检等工作有部署、有方案、有措施,扫黄打非工作建立了常态化监管机制,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卓有成效,出版物市场健康平稳有序,销售各类非法及侵权盗版出版物的游商摊点明显减少,网络环境不断净化,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得到有效遏制。据统计,上半年各县(市、区)先后共出动检查人员485人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436家次、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316个次,检查网吧1100家次、歌舞娱乐场所900家次,停业整顿5家,查办文化市场执法案件18件。

针对本次督查,吴忠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印发专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情况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大对印刷复制企业的督查力度,加大对非法出版物的收缴力度;加大对文化市场的日常巡查和行政处罚,加大对文化行政审批事项下放落实及经营单位年检工作的力度,为做好全年扫黄打非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