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西藏
西藏
西藏:林芝市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初见成效
2019-08-09   浏览次数: 次    [ ]


2019上半年,林芝扫黄打非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全区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林芝实际,深入开展了扫黄打非各项工作。

(一)领导重视,部署到位,“扫黄打非”工作不断深化

年初,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2019年“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波在会上做了工作安排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会后,市“扫黄打非”办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对各成员单位承担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二)突出重点,全面加大文化市场清查力度

结合2019”“净网2019”“秋风2019”“净化专项行动等系列行动,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深入开展了各项工作。半年来,市、县(区)共开展专项执法检查756人次,共检查市场点位806家次。其中检查市、县、乡三级“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基层站点共56家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58家次,娱乐场所181家次,出版物市场56家次,打字复印店81家次,音像店32家次,手机铃声下载点31家次,印刷企业23家次,邮政快递企业68家次,电影院6家次,宾馆酒店36家次,家电专卖店27家次,VR体验馆4家次,删除有害内容歌曲15首,没收盗版违规出版物566册,查获非法卫星地面接收机4个、接收天线1个、高频头1个,现场责令整改21家次。

(三)全面开展网络清查,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以查处涉有害信息、淫秽色情信息传播为重点,协调网信、通信管理、公安等部门将网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主要日常工作,纳入到互联网监测平台,实施了24小时全面监控。公安、网信等部门共处置网络有害信息2098条,其中,淫秽色情类1427条。

(四)积极开展“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活动  

利用综治宣传月、安全生产月、学雷锋便民服务日、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等活动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结合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等工作,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及海报共1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