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区联合专项行动组赴拉萨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2019-03-29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西藏自治区、拉萨“扫黄打非”专项斗争安排部署,自治区扫黄打非联合行动专项检查组赴拉萨市及所辖县区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由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拉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各相关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在拉萨市正式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自治区“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组第一组组长刘立强;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朱建红带队检查。

督查组一行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网信办以及百度西藏营销服务中心检查时,认真听取负责人的汇报,并就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严格核实;在城关区网信办、城关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拉萨市第八中学、城关区蔡公堂乡文化站和恩惠苑社区等“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检查时,通过情况汇报和实地检查、调研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其“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一行对这些“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点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强调基层工作站点的工作开展既要注重“扫黄打非”与基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建设、综治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工作平台的结合、融合,还要依托基层现有平台及网格化管理机构助力“扫黄打非”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有效发挥“扫黄打非”在基层的工作成效,稳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在拉萨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海关对进出境物品的检验流程、参观了进出境邮递渠道禁限物品展览室和截获物品成效展示厅,并对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检查人员对我市各个复印店、图文广告店、歌舞娱乐场所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除了检查以上场所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违规经营、是否进行详细的经营记录,检查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复印店是否区分上网机和工作机,歌舞娱乐场所是否点播非法歌曲等内容。对于查处到的问题,督察组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严格做到填单立项、对单整治、消单落实制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重查的高压态势,确保整个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全覆盖、无空隙,有力有效、立竿见影。

督查组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按照相关工作原则,层层压实“扫黄打非”主体责任,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管网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净化线上线下文化环境,筑牢拉萨市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