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湖北
湖北
湖北:恩施州邮政业强化“扫黄打非”工作
2014-09-05   浏览次数: 次    [ ]


恩施州邮政管理局为进一步加强对寄递行业的日常监管,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各种非法出版物通过寄递渠道发行、传播,近期制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邮政业扫黄打非工作的实施意见》,强化邮政业扫黄打非工作。

一是加强禁限寄规定宣传引导。在各营业网点、收寄场所张贴宣传警示语,引导员工与群众充分认识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提高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

二是认真落实收寄验视工作。对印刷品、出版物、视听材料等验试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从严把关。对不能确认合法或拒绝验视的坚决不予收寄。

三是建立健全扫黄打非责任制。根据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责任状,特别是与一线收寄人员和邮政报刊亭经营者签订《责任书》,做到职责明晰、任务到人,确保各项制度严格执行。

四是强化员工的培训教育工作。做到把握主动,预防为先,将如何鉴别和处置各种非法刊物列入培训内容,加强对一线员工鉴别能力的培训力度。

五是严格报刊接办和报刊亭管理。落实接办合同会审制,严把接办入口关,邮政报刊亭严格按照五统一、两严禁要求,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一供货原则,严禁报刊亭私自接收非统一配货的报刊,严禁报刊亭销售涉嫌非法内容的出版物,杜绝非法出版物通过邮政渠道销售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