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汕头市各中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教育活动
2018-09-30   浏览次数: 次    [ ]


20186月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2018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以来,汕头市各中小学校在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下,结合学校基础设施、文化特色,创新扫黄打非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落到实处。

汕头市潮南区溪口小学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 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推进有关活动。阶段来,该校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利用LED电子屏、板报、广播站、学校网站等宣传工具,进行多方位宣传,使全体师生明白什么是扫黄打非,如何文明上网、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等相关知识,鼓励师生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严格把好教材和教辅资料的入口关,引导学生健康上网。邀请当地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校开设讲座,教育学生远离黄毒。该校还通过开展多项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品位。如开展2018年校园文化艺术、体育和美术活动比赛;七彩舞台,梦想启航”“六一文艺汇演;开展以扫黄打非为主题的班会课;开展未成年人传唱优秀歌曲和童谣活动;开展扫黄打非征文比赛活动等等。同时,该校把《弟子规》《孝经》的经典名言放到宣传栏,让孩子们徜徉在经典文化里,使学生具备自觉抵制不良文化的能力。

潮南区陈店一中在学校宣传栏介绍什么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主要任务、进校园的目的等。龙湖区朝阳小学不定期组织全校师生在各班的中队活动课上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等宣传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