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督导组到中山开展督查
2018-07-20   浏览次数: 次    [ ]


2018627日至28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委政法委等单位联合组成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组,赴中山开展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通过走市场、进企业、看基层、查台账、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中山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扫黄打非进基层、网上网下出版物市场管控、核处线索和案件查办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督导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以及市委政法委、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网信办、中山海关、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成员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对中山在LOLO案查办、五大专项行动开展、市场监管、信息宣传、扫黄打非进基层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针对下半年扫黄打非工作,督导检查组组长、省扫黄打非办副处长肖林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五大专项行动。要把握工作重点,关注重要时间节点,网上网下严格管控。二是扫黄打非进基层。要在按时间节点完成进基层任务的同时注重工作质量,打造工作亮点,创建特色品牌,促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提升。三是扫黄打非案件办理。要严格落实网络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制度和完善有害出版物专项核查机制,注重案件查办的数量和质量。四是抓培训、宣传和信息报送。要通过形式多样和力求实效的培训打造过硬扫黄打非队伍,充分依托精神文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重要平台大力开展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扫黄打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