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福建
福建
福建:厦门市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专项检查行动
2017-11-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厦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结合扫黄打非各专项行动部署,自9月中旬起重点围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专项检查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市场检查

加强市场检查巡查力度,一是开展秋季开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校园周边经营中小学盗版教材教辅、低俗卡通动漫和盗版光盘,严防地摊、游商销售非法出版物;二是组织明查暗访,主要对中小学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经常性明查暗访,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二、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承印企业检查

组织印刷复制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教材教辅承印企业的印刷资质,依法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和未按照规定验证、收存印刷委托书的行为,坚决打击非法印刷复制教材教辅的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期间,市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93人(次),车辆14台(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55家,印刷经营单位21家,流动摊点12处;将对5家违规经营印刷企业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