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福建
福建
福建:举办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
2016-09-08   浏览次数: 次    [ ]


823日至26日,福建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泉州晋江举办了2016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丽娟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

张丽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扫黄打非工作是党在意识形态领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重大使命。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加强交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她要求大家务必清醒认识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做到在培训期间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严守纪律、自觉遵守各项制度,提高效率、务求学习效果最大化,通过学习培训,掌握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增强综合素质,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培训紧紧聚焦网络扫黄打非这一主战场,采取请进来、走出动的方式,邀请了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系统信息安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柏钢,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孙东亮,以及战斗在网上扫黄打非一线的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为大家授课;邀请了厦门、泉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有关同志与大家分享近年来查办的几起典型案例经验体会;宣讲了省委宣传部等10个部门联合下发的《福建省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方案》,并实地观摩了晋江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成果。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规格很高、主题突出、方法灵活、保障有力,通过学习、观摩、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扫黄打非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用网、管网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理清了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思路,找到了工作切入点和抓手;进一步强化了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意识,明确了进基层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基本方法;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扫黄打非案件查办的基本套路,对下一步如何办案心中更加有底。

各设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所辖部分县(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稽查总队共选派近8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