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浙江
浙江
浙江:杭州市召开重点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季度例会
2018-12-04   浏览次数: 次    [ ]


2018119日,杭州市召开了全市重点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季度例会,阿里巴巴网易电魂网络边锋网络等24家重点网络文化企业参加例会,杭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李会学总队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胡孟良处长主持。

一、各相关单位汇报2018年管理工作

参会的24家网络经营单位汇报了本单位网络文化内容管理中好的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日常自审相关数据。2018年,各相关网络文化经营单位自审信息1410万余条,删除违规信息103万余条,处理违规主播25万名,封停账号38万个。阿里音乐采取新技术推出音频智能识别系统,网易音乐增加了少数民族语言的审核人员,战旗直播KK直播富聊直播爆米花视频等平台推出了宣扬正能量的扶贫、传统文化等频道、直播和视频内容,触手直播较好地实施支付宝超额人脸识别功能,19楼较好地发挥了网络平台正面舆论导向的积极作用。

二、网络文化经营管理主要存在问题

会议通报了各类别网络文化有关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网络表演方面发现个别平台还存在语言粗俗、超低胸着装等不良直播内容。二是网络游戏方面还存在游戏备案号电子标签漏标及未标注网络游戏备案号电子标签等情况。三是网络文学(出版)市场还存在传播淫秽、低俗内容。个别文学(含有文学板块或频道)网站及其移动客户端传播低俗内容;有的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传播涉低俗内容。特别是,杭州警方打掉的喵喵漫画网站专门以传播淫秽色情漫画牟利,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四是网络音乐方面还存在少量低俗歌曲、非法曲目及删除违规内容动作迟缓等问题。五是视听节目方面还存在侵权问题,国家版权局已责令小影短视频平台认真开展自查,严格清理侵权内容。

三、加强管理具体工作要求

李会学总队长重点分析了近期重大活动开展期间网络文化市场的形势要求,结合杭州市网络文化管理特点指出了当前需要注意的事项,通报了上级文件精神和管理措施,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按照要求做好自查自审工作,针对会议通报的问题开展自查。二是继续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内容管理。各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平台管理日趋规范,下一步要继续坚持落实好各项制度规定,提升管理水平。三是持之以恒落实安全制度,平台内容安全管理要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