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浙江
浙江
浙江:台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18-05-15   浏览次数: 次    [ ]


59日,台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领导,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第31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部署了2018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年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以及《关于表彰2017年台州市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对全市扫黄打非12个先进集体和35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叶海燕同志对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台州市工作实际,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精神,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管控,进一步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做好五大专项行动,加大市场巡查力度,要把扫除各类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内容。继续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同时,以案件为抓手加大宣传力度,达到震慑人、教育人的作用。

三是健全机制,强化责任,努力开创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努力实现由突击性治理向常态化监管转变、由被动治理向主动出击转变、由侧重治标向治本转变,强化领导责任担当、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联防协作、强化文化引导。各成员单位都是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根据分工要求,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职责,着力形成一整套分工明确、运转顺畅的行动体制和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