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浙江
浙江
浙江:海宁市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8-05-04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关于开展2018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为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海宁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423日到海宁市紫微初级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书签进校园法制宣讲活动。

大队执法人员通过PPT演示给初一3个班级的13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详细阐述了版权、盗版的概念,非法出版物的简便鉴别方法;告诫他们要远离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的娱乐场所,并发动学生在看到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时积极向出版行政部门举报。法制课上,执法人员还进行了现场有奖知识问答,学生们都踊跃参与,互动气氛良好。同时,大队执法人员还在现场悬挂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书签主题宣传横幅,学生们在讲课结束后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积极参与绿书签行动。本次活动共发放有有奖知识问答宣传品20份,绿书签27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