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浙江
浙江
浙江:嘉兴市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专项督查
2017-10-2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保障十九大的顺利召开。1010日至12日,嘉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执法力量,分两组对全市印刷发行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检查组检查了全市所有出版物印刷企业,抽查了部分具有出版物印刷能力的企业,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了出版物发行单位15家、报刊亭10个、打字复印店10家,并对校园周边和车站及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了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一是检查印刷企业的印刷经营活动情况,重点检查印刷企业落实《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情况,出版物印刷企业落实《图书、期刊印刷委托书》备案情况,《印刷经营许可证》的使用情况等。二是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的经营活动情况,重点检查出版物进货凭证留存、销售记录情况,《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使用情况等。三是检查邮政报刊亭报刊配送情况,重点检查报刊配送凭证、报刊内容等。四是检查学校周边、车站、景点等场所有无出版物游商摊贩,校园周边打字复印店及书店的经营活动等。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当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及企业进行反馈,对涉及违规的一家企业责成当地管理部门进行立案查处。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结合企业的经营活动,进行法规宣传教育,增强企业依法经营意识,严防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