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浙江
浙江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7-09-2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动“净网”、“护苗”、“秋风”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把工作重心向基层拓展延伸,筑牢“扫黄打非”第一道防线,201611月起,南湖区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在全区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力打造一支文化铁军。

一是明确目标,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为贯彻落实省市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增强工作后劲,提升履职能力,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201611月,结合南湖区实际,制定了《南湖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实施方案》。20173月底前,要求各乡镇 (街道)建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做到“扫黄打非”工作乡镇 (街道)、村(社区)有专门工作站、有专人负责、有制度规定、有举报电话。

二是狠抓落实,将扫黄打非纳入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为夯实南湖扫黄打非基层基础,20174月制定了《关于将扫黄打非纳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的通知》,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范畴、纳入网格员工作职责范围,着力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水平,实现扫黄打非全覆盖。为确保扫黄打非工作任务落实,截至目前,南湖11个镇(街道)分别成立了11扫黄打非基层领导小组,确定了121扫黄打非基层联络站,全区有506个网格点,由各镇(街道)负责网格员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畅通联络渠道,并及时处置网格上报的涉及扫黄打非有关问题和信息,建立健全了扫黄打非网格化监管体系。

三是部门协作,形成“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合力。2017519日,南湖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霍忠华主持,区“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对2017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区综治办、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余新镇和解放街道五家成员单位就2017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相继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出全区“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主动适应“扫黄打非”工作新常态,要按照职责分工和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将“扫黄打非”工作重心向基层拓展延伸,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基础工作,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抓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