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无锡市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6-08-30   浏览次数: 次    [ ]


2016年以来,无锡市高度重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积极开展示范乡镇(街道)建设,通过树立典型样本,总结出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可行路径。锡山区安镇街道作为无锡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的示范点,该街道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八个一工作举措,为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

目前,安镇街道已经成立以宣传委员和分管主任为组长,文化、综治、工商、公安、城管和各社区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落实八个一工作措施,即成立一个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一个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建立一个村(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配备一名街道文化市场专管员;明确一名村(社区)扫黄打非工作联络员;成立一支义务监督员队伍;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扫黄打非工作联合执法行动暨宣传活动;建立完善一批扫黄打非工作规章制度。同时,街道与社区、辖区单位签订了《安镇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环环分解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无锡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认真总结安镇街道的做法,向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