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安徽
安徽
安徽:凤阳县“六个纳入”推进“扫黄打非”进社区
2016-03-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整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村级社会管理工作专干队伍,把扫黄打非社会综治工作结合起来,研究制定了六纳入工作思路,达到两结合、双提升的工作效果。

该县一是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和基层安全创建活动,发挥村、社区等基层组织的作用;二是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对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网络和治安信息员的作用;三是扫黄打非工作纳入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坚决扫除色情、暴力低俗有害出版物;四是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和考评范围,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兑现奖惩;五是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对出租房屋的管理工作,对为非法出版活动提供制作、储运场所的房屋出租人依法进行查处;六是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对物流寄递管理工作,落实3100%不承运不寄递非法和违禁出版物。

下步,该县还将着手制定扫黄打非进社区工作网络建设、义务监督员报告制度、义务监督员奖励制度等工作机制,确保扫黄打非真正进社区、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