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山东
山东
山东:济宁市将开展第二届“弘儒正风 中小学生‘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活动
2018-03-2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创新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基础,济宁市决定20183月至5月在全市开展第二届弘儒正风  中小学生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举办,活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专题手抄报制作,将儒家优秀传统文化与扫黄打非深度融合,使扫黄打非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自觉远离和抵制低俗文化垃圾的侵害,在全社会倡树文明正能量,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和谐社会文化环境。本次大赛活动将在2017年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挖掘儒家优秀传统文化与扫黄打非工作深度融合的内涵,力争涌现出一批体现扫黄打非成果,反映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作品。通过青少年的独特视角,紧密结合孔孟之乡济宁实际,重点展示仁、孝、信、礼、义等优秀儒家传统文化在现代家风家教的具体体现;展示家乡美丽风貌;展示广大青少年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淫秽色情、低俗有害、封建迷信等文化垃圾对人们身心健康、社会环境的危害;展示各级扫黄打非部门打击侵权盗版取得的成果,以及对扫黄打非的其他深刻认识。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扫黄打非意识,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