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北
河北
河北:部署推进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举办期间
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
2017-05-24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举办期间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河北优秀燕赵文化和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果,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于5月上旬部署全省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

5月7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下发了《通知》,明确书博会举办期间,版物市场监管的四个重点:一要严查印刷复制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印刷复制企业及有出版物印刷能力企业检查排查力度,加大日常巡查频次,督促其严格落实印刷企业管理“五项制度”,督促其合法、诚信经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二要严管图书批发销售市场。全面清理整顿各类出版物经营场所,坚决取缔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者,严厉打击散发非法出版物及其它非法宣传品的不法行为,全面净化销售市场环境。三要严查寄运环节。组织协调专门力量对运输、邮政、快递环节重点监管,对进入廊坊、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展区的印刷品逐一检查,严防各类非法出版物混入。四要加强网络监控。密切关注各类网络平台,及时发现和清理网上有害信息,严打网络售书平台违法行为,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通知要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书博会期间全省出版物市场的安全稳定。

书博会期间,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组织人员对重点地区出版物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出现重大恶性案件事件、影响形象的地区,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