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北
河北
河北:保定市加大“扫黄打非”基础建设
2014-09-05   浏览次数: 次    [ ]


保定市作为河北省实施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的重点地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层层签订扫黄打非责任状,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网格化管理,有力地维护了出版物市场的安全与稳定。今年以来,保定市又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搭建共享平台、建立联动机制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扫黄打非基础建设,为提升本地扫黄打非整体工作水平提供了保障。

一是提高扫黄打非办案装备水平。上半年,保定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两次召开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扫黄打非基础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投入资金,为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购置了办案设备,并实行统一着装,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扩大了扫黄打非社会影响。

二是积极搭建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衔接的信息共享平台。为了提高扫黄打非办案效率和质量,保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搭建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衔接的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与政府法制部门、公安、检察、监察机关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共享、定期信息通报、备案登记、案件咨询和介入侦查、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协作配合机制,形成了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的合力。

三是建立成员单位协调联动机制。扫黄打非”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调动各成员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对于跨部门跨地区的重大案件,及时通报案情,协调解决案件查办中的困难和问题。不定期组织开展市场联合排查行动,对排查到的问题,逐项分解到各职能部门。上半年,全市查办扫黄打非案件37起,收缴非法出版物18000余册,刑事拘留14人,判刑1人。市公安网监支队查处了14家淫秽色情网站,市卫生局查处了3起非法医疗广告案件,城市管理局取缔了12家非法经营摊点,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与市教育局、纠风办联合开展了盗版教材教辅专项治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