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奉贤区举办“扫黄打非”综合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2017-11-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队伍建设,提高文化市场管理水平,奉贤区文化执法大队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成功举办了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综合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全区12个镇(街道、社区、开发区)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决赛两轮比拼,活动于1017日结束,营造了学、比、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精心组织,全力筹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是推进文化市场(“扫黄打非”)监管重心下移,践行三级联动、四级延伸的重要内容。为确保活动质量,成立活动筹备小组,制定《竞赛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试题设计、初赛选拔、决赛安排等进行调整,反复研讨具体细节工作。

积极动员,加强培训。活动参赛主体是各镇(街道、社区、开发区)、扫黄打非基层巡查员。为确保竞赛活动质量,自5月以来,各街镇开展动员工作,形成良好学习氛围。6月下旬,下发文化市场综合业务知识题库。1012日、13日,举办2017年奉贤区文化市场工作者培训班,选拔优秀人员参赛。

检验队伍,成效明显。竞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初赛笔试,第二轮是决赛现场答题。初赛后,南桥镇、柘林镇、庄行镇、四团镇、奉城镇及西渡街道6支队伍进入决赛。1017日下午进行决赛,6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分出了第一、第二、第三名,10名参赛选手获优秀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