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虹口区和青浦区召开上半年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16-07-22   浏览次数: 次    [ ]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总结和梳理2016上半年度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下半年度扫黄打非的各项工作,全市多个区县近期分别召开了2016上半年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520日,虹口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上半年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虹口区扫黄打非工作情况,传达部署了《虹口区2016扫黄打非工作行动方案》。对全区2015年度扫黄打非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会议要求,2016扫黄打非工作形势严峻,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扫黄打非的政治责任意识,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责任管理,加强部门之间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以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打击非法、有害出版物;有效遏制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犯罪行为;强化三级联动机制,提高基层联防和部门协作效能;进一步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以点带面提高区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效果,为净化区域文化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78日,青浦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扫黄打非2016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度工作,部署下半年度的重点工作;解读分析了《青浦区2016扫黄打非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和《关于进一步推动青浦区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的实施方案》。2016以来,青浦区先后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的四个专项行动,并取得良好效果。全区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已累计开展专项整治29次、出动检查1605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3381家次;发放各类宣传用品1400份;受理各类举报(信访)106件;立案64起,上交处罚金额161760.80;收缴各类违法物品1310件。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街镇扫黄打非工作的业务水平,提升市场监管的工作效率。会上,区文化执法大队的业务骨干以《如何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为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授课,着重介绍和传授出版物市场执法主要依据、出版物的基础知识、非法出版物的识别、出版物市场违法行为主要类型、出版物市场执法案例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和专业知识。这种理论知识与具体案例、亲身经历与工作经验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