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北京:北京市在29家互联网重点企业建立“扫黄打非”工作站
2019-12-12   浏览次数: 次    [ ]


20191127日,北京市在新闻出版大厦组织召开网络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会上,为百度、360、搜狗、新浪、搜狐、字节跳动、凤凰网、一点资讯、京东、当当、孔夫子、中文在线、掌阅、晋江、红袖添香、点众科技、爱奇艺、优酷、快手、映客、花椒、六间房、陌陌、完美世界、畅游、昆仑万维、英雄互娱、知乎、豆瓣等29家北京地区互联网重点企业颁发“‘扫黄打非工作站标牌。
根据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网络扫黄打非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扫黄打非进基层三有、六标准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扫黄打非进网站规范化、标准化。《实施意见》明确了网络扫黄打非工作站的职责、任务和制度,督促互联网企业建立健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扫黄打非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主体责任,要求互联企业当好守门员、信息员、协管员和宣传员,严把内容关,及时发现、收集、清理违法违规内容和有害信息,配合执法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利用自身优势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引导群众文明健康上网,自觉抵制文化垃圾。